新华网 正文
257支队伍参与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天津赛区竞逐
2018-06-03 18:11: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6月3日电(记者毛振华)日前,第五届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天津赛区选拔赛,在中新天津生态城拉开帷幕,共有来自全国各地257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初选,入围的40强团队将比拼,最终决出中美总决赛参赛机会。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是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的配套活动之一,2014年发起,至今已举办四届,吸引了1.2万余名中美青年参与。大赛倡导参赛者关注社区、教育、环保、健康等领域,引导支持中美青年共同打造具有社会和产业价值的新产品、新应用,进而促进中美人文交流。

  今年的中美创客大赛以“共创未来”为主题,分为中国、美国两个赛区。天津赛区是中国赛区的一部分,由中新天津生态城管理委员会、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管理委员会主办,启迪之星等单位承办。

  据中新天津生态城相关负责人介绍,天津赛区选拔赛吸引了来自天津、北京、河北、山东、河南等地257个团队报名参赛,其中高校团队244支,企业团队13支。

  天津赛区各阶段赛程为期近3个月。根据比赛要求,将在257个报名团队中进行初选,前40强入围的团队将在“48小时创客马拉松”过程中对创新成果进行持续改进。该环节考验的不仅是创意产品的发展性与现实性,还有团队的协作与耐心。最终,天津赛区评选出的前五名获奖团队,将参加8月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的中美总决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退耕还林20年 延安大地谱新篇
退耕还林20年 延安大地谱新篇
意大利庆祝共和国日
意大利庆祝共和国日
“安格尔中国之旅”移师杭州
“安格尔中国之旅”移师杭州
开心减压迎高考
开心减压迎高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857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