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文山“云嫂”项目启动 多名“云嫂”有望赴沪工作
2018-06-03 18:02: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6月3日电(记者浦超、胡超)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政府消息,上海—文山劳务协作“云嫂”项目日前正式启动,来自文山州农村地区的50名妇女参加首期家政服务培训。

  上海—文山劳务协作“云嫂”项目,是深化上海—文山劳务协作项目落地见效的具体实践,同时也是推动文山州农村劳动力有组织转移、推动精准脱贫目标实现的重要抓手。2017年12月,上海市安排上海—文山劳务协作对口帮扶资金200万元,其中113万元用于“云嫂”项目培训。

  “云嫂”项目由文山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实施,首期家政服务培训班参训学员有50人,整个“云嫂”项目计划培训550人,今年底前完成全部培训任务。培训项目包括家政服务、母婴护理和养老护理3种,采用理论教学与技能实训相结合的全脱产方式开展,家政服务培训课时不少于60个(6天)、母婴护理培训课时不少于152个(15天)、养老护理培训课时不少于170个(17天)。就业方向为家政服务、育婴师、母婴护理、养老护理等工作。

  文山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介绍,“云嫂”项目从业门槛低、市场需求大、收入高、见效快。参训人员培训合格后,根据个人意愿可赴上海就业或就近就地就业。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 北京家政市场处于供不应求态势 公司从贫困县挖人
    贫困地区渐成家政人员输送基地 进京后需先过语言和心理关  数据显示,北京家政市场的供需比约为1:8,缺口大约在40万至50万之间。之所以选择在贫困县办校,傅彥生一语道破天机:“对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充分利用家政服务行业是行之有效的。
    2018-05-20 07:26:29
  • 家政服务中介制流水线员工难管理 员工制或成治乱良方
    眼下,随着经济社会的迅猛发展和城市居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家政服务市场化的步伐日益加快,社会对家政服务的需求不断扩大,这对家政服务业人员的从业素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018-03-28 08:22:56
  • 代表委员支招家政业:把“朝阳产业”办成“爱心工程”
    针对行业安全风险问题,一些代表建议相关部门探索构建从业人员注册机制和信用追溯体系。这将有助于客户客观了解家政服务机构和从业人员的信用状况,以有效防范事故和纠纷,确保行业健康运行。
    2018-03-11 12:05:4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退耕还林20年 延安大地谱新篇
退耕还林20年 延安大地谱新篇
意大利庆祝共和国日
意大利庆祝共和国日
“安格尔中国之旅”移师杭州
“安格尔中国之旅”移师杭州
开心减压迎高考
开心减压迎高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857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