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城镇人口密集区危化企业将搬迁改造
2018-06-03 17:44: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6月3日电(记者魏飚)山西省经信委近日公示了《山西省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实施方案》,2018年,山西省全面启动现有城镇人口密集区安全和卫生防护距离不达标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工作,到2020年,所有不符合安全和卫生距离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工作任务全部完成。

  据了解,涉及搬迁改造的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有7家,分布在太原、长治、吕梁、忻州和晋中市,分别是:阳煤集团太原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潞宝兴海新材料有限公司、山西宏特煤化工有限公司、山西繁荣富化工有限公司、东方红制漆有限公司榆社分公司、介休诚宏福得一化工有限公司、介休三佳新材料有限公司。

  根据此次公示的实施方案,山西将鼓励现有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入园,各市人民政府要对本地区化工园区现状及发展前景进行评估和论证,明确可以承接迁入企业的化工园区。同时,山西将进一步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和公用工程,积极开展智慧园区建设,增强化工园区对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的承接能力。此外,通过开发就业岗位、提供就业服务、落实扶持政策等措施,妥善解决因搬迁改造带来的职工或居民分流安置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意大利庆祝共和国日
意大利庆祝共和国日
“安格尔中国之旅”移师杭州
“安格尔中国之旅”移师杭州
开心减压迎高考
开心减压迎高考
初夏神农架上演光影与色彩的盛宴
初夏神农架上演光影与色彩的盛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857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