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向扶贫重点乡镇和薄弱卫生院选派“业务院长”
2018-06-03 17:42: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6月3日电(记者闫祥岭)记者从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获悉,山东将从全省二级及以上医院中公开选拔卫生人员,到扶贫重点乡镇和薄弱卫生院任“业务院长”,任期2年。

  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马立新介绍,山东将创新选派方式,助推脱贫攻坚,从全省二级及以上医院中公开选拔具有中级职称以上、有一定管理经验的卫生人员,到扶贫重点乡镇和薄弱卫生院任“业务院长”,任期2年。2018年在菏泽市、临沂市先行试点,总结完善后扩大实施。

  “业务院长”在乡镇卫生院的工作时间,计算为城市医生晋升高级职称前到基层累计服务的时间,期间工作业绩可作为职称评审、岗位聘用的重要依据,予以优先考虑。如“业务院长”在乡镇卫生院工作达5年及以上,符合相应条件的,可不受原单位岗位限制参加职称评审,取得资格后予以聘用。服务期间原单位工资福利待遇不变,工作补助、工作经费等,按照谁派出、谁承担的原则,由各级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经服务所在县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考核达到合格以上等次者,可给予适当奖励。

  马立新说,山东省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弱、活力差,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十分突出,特别是在基层人才队伍建设方面,主要表现为招人难、留人难、成才难、活力低。山东省多个部门近日联合出台《山东省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措施》,在完善基层卫生人才培养引进机制等方面作出部署,加快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意大利庆祝共和国日
意大利庆祝共和国日
“安格尔中国之旅”移师杭州
“安格尔中国之旅”移师杭州
开心减压迎高考
开心减压迎高考
初夏神农架上演光影与色彩的盛宴
初夏神农架上演光影与色彩的盛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857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