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辽宁首次通过执行悬赏保险方式控制“老赖”
2018-06-03 12:43: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6月3日电(记者范春生)欠款22万元,即使法院判其还款,仍以各种理由拒不履行,成为“老赖”……辽宁省沈阳市法库县法院近日接到悬赏举报线索,被执行人任某出现在铁岭县一采石场附近,法院执行局迅速组织干警赶到现场,成功将任某抓获。

  据悉,通过执行悬赏保险的方式得到举报线索,并成功控制“老赖”,这在辽宁省尚属首例。“六一”前,保险公司已将1万元悬赏保险金兑现,这笔钱将通过法院打入线索人提供的银行账号内。

  今年2月,为基本解决“执行难”,法库县法院推出执行悬赏保险制度。其与保险公司签订的《“执行无忧”悬赏保险合作协议》明确:遇到被执行人下落不明或无法查明其财产等情况时,申请执行人可向法院提出悬赏申请。申请执行人可自定悬赏比例,保险收费为最高悬赏金额的10%,提供财产线索最高悬赏金额不超过20万元,提供被执行人下落线索最高悬赏金额不超过1万元。

  申请执行人在购买“悬赏保险”后,由法院、保险公司通过多种媒体平台向社会发布悬赏公告,广泛查找财产线索或被执行人的下落。到目前,法库县法院已发出6份执行悬赏保险公告,对“老赖”形成较大震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意大利庆祝共和国日
意大利庆祝共和国日
“安格尔中国之旅”移师杭州
“安格尔中国之旅”移师杭州
开心减压迎高考
开心减压迎高考
初夏神农架上演光影与色彩的盛宴
初夏神农架上演光影与色彩的盛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929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