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沈阳警方破获一起倾倒强酸液体污染环境案
2018-06-02 16:04: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6月2日电(记者李铮)面对货车不断渗出液体的蛛丝马迹,沈阳警方顺藤摸瓜,一天摧毁了一个倾倒强酸性电解液污染环境的犯罪团伙,收缴危险废物329吨。记者从沈阳市公安局了解到,14名涉嫌污染环境的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据介绍,5月20日晚,沈阳市公安局皇姑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两辆正在行驶的货车,有液体不断从车厢中流出。

  接到报警后,沈阳警方迅速调集警力,在沈阳环城高速榆林服务区将两辆货车拦截。民警现场发现,两货车内满载着从废旧铅酸电瓶中拆解出的铅板,期间不断有酸性废液沿途洒落,酸味浓重。警方当场抓获押车货主、25岁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收缴废铅板近80吨。

  据犯罪嫌疑人李某交代,这些废铅板来自辽宁省某市一个拆解废电瓶的黑作坊,由其雇了两辆货车准备运往河南周口,而且,黑作坊目前仍在生产中。

  皇姑警方连夜组织警力赶赴该市的拆解废电瓶黑作坊。5月21日上午,警方在一工业园内找到了这家黑作坊,当场抓获黑作坊老板、犯罪嫌疑人董某某,及12名正在拆解废旧电瓶、倾倒电瓶内电解液的工人。在厂区内,警方发现一处2米深,近60平方米的大渗坑,以及暗井、暗渠各一处,厂区地面残留有大量酸性液体,堆放着大量从废电瓶内拆取出的铅块。警方现场收缴危险废物、废电瓶及拆解物共计249吨。经专业部门现场检测,厂区地面及渗坑中液体呈强酸性,现场污染特别严重。

  经审讯,14名犯罪嫌疑人交代,自今年4月份开始,这个黑作坊在没有取得正规手续的情况下,将从各地收来的废旧电瓶进行拆解,就地倾倒电瓶内的废电解液,拆取废电瓶内的铅板向外地贩卖。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吉林省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吉林省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学消防 亲子乐
学消防 亲子乐
三峡水库防汛腾库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三峡水库防汛腾库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齐鲁大地乡村秀丽 黄河两岸麦浪滚滚
齐鲁大地乡村秀丽 黄河两岸麦浪滚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2928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