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连淮扬镇铁路首座转体桥成功实施转体
2018-06-01 19:20: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记者 樊曦)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由中铁十四局承建的连淮扬镇(连云港-淮安-扬州-镇江)铁路首座转体桥——跨宁启铁路转体桥1日成功转体。该转体桥跨越线间距超过16米的高铁线,为国内跨越线间距最大的转体桥。

  据中铁十四局连淮扬镇铁路项目负责人杨仕彬介绍,该转体桥长153.2米,由两幅桥梁组成,共重9800吨。在实施转体时,两个“庞然大物”同向逆时针转动59度,梁体相距最近时仅为8厘米,最终在空中实现精准对接。

  “转体桥通常跨越的既有高铁线,其线间距仅为5米,而宁启铁路线间距达16.72米,大大增加了施工难度和安全风险。”杨仕彬表示,为了控制好转体精度,技术人员在转体过程中全程采用计算机程序控制,实时比对,准确控制转体角度。

  连淮扬镇铁路全长305.2公里,计划于2020年建成通车。建成后,它将打通苏北、苏中、苏南的交通瓶颈,成为江苏高速铁路网的“脊梁骨”。同时,该线也是京沪高铁辅助通道,即所谓“京沪第二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扬州、连云港、淮安等地将融入全国高速铁路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岛:花满岛城待宾朋
青岛:花满岛城待宾朋
日落特拉凯
日落特拉凯
空军首支歼-20部队开展多型新机编队协同战术训练
空军首支歼-20部队开展多型新机编队协同战术训练
寻找“三点半”难题的破解之道
寻找“三点半”难题的破解之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925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