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两岸长庚医院联手打造专科化儿童中心
2018-06-01 15:37: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厦门6月1日电(记者 付敏)由两岸长庚医院儿科团队联手打造的厦门长庚专科化儿童中心1日落成。

  据介绍,该儿童中心对接了台湾长庚医院优质的儿科医疗资源,专科细分至儿童医疗各领域,涵盖儿童胃肠、感染、过敏、哮喘等一般性常见疾病,更延伸至儿童心脏、儿童神经、心智发育、血液疾病、遗传问题、唇腭裂、小耳症、人工耳蜗、儿童眼科等次专医疗项目。

  厦门长庚医院儿科系主任钟宏涛表示,区别于一般综合医院的儿科,厦门长庚儿童中心是以大儿科化的形式面向患者,如果小朋友的疾病比较特殊或复杂,可不用再到其他科室和成人一起就诊,在儿童中心即可接受全面诊疗与照护。

  厦门长庚医院总经理刘智纲说,近年来,医院一直致力于提升儿科专科化和急重症服务水平。厦门长庚医院先后为600多位听障宝宝植入了人工耳蜗重建听力,每年为400多位兔唇宝宝进行唇腭裂修复手术等。来自台湾及大陆的各医师在不同疾病领域各有专长,我们希望通过资源的整合,真正做到专业化的对症治疗。

  当日,厦门长庚医院还举办了海峡两岸儿科新技术研讨班,邀请了台湾长庚医院的专家,针对儿童心脏、肾脏、血液等专业领域问题进行深层解读,与大陆儿科医护人员进行技术经验分享。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一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岛:花满岛城待宾朋
青岛:花满岛城待宾朋
日落特拉凯
日落特拉凯
空军首支歼-20部队开展多型新机编队协同战术训练
空军首支歼-20部队开展多型新机编队协同战术训练
寻找“三点半”难题的破解之道
寻找“三点半”难题的破解之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24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