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8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在江苏江阴启动
2018-06-01 15:34: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6月1日电(记者叶昊鸣、李博)2018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1日在江苏省江阴市华西村正式启动,这是应急管理部组建后的首个“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尚勇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今年活动主题确定为“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以推动全面落实安全发展理念,推动安全生产上新台阶,增加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尚勇指出,国务院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和各级安委会要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安全发展主题宣讲,特别是要把深入宣传《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作为重中之重,推动各级党委政府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要组织创作传播推广一批接地气、富有感染力的安全宣传教育精品,普及安全知识和应急技能,促进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要扎实广泛开展实战化应急演练和避险逃生技能等方面的培训竞赛,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避险能力;要强化事故灾害警示和安全常识宣传,聚焦“盲目施救”“违规作业”“公共场所火灾”和“道路交通”等频发多发的事故灾害,深入剖析典型事故和灾害案例。

  据了解,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是由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主办,全国各行各业共同参与的一项全国性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岛:花满岛城待宾朋
青岛:花满岛城待宾朋
日落特拉凯
日落特拉凯
空军首支歼-20部队开展多型新机编队协同战术训练
空军首支歼-20部队开展多型新机编队协同战术训练
寻找“三点半”难题的破解之道
寻找“三点半”难题的破解之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24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