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金正恩:朝鲜对半岛无核化意志是“不变、一贯和坚定的”
2018-06-01 10:38: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1)金正恩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朝中社6月1日提供的照片显示,5月31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左)在平壤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新华社/朝中社

  新华社平壤6月1日电(记者 吴强)据朝中社1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5月31日在平壤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时表示,朝鲜对半岛无核化的意志是“不变、一贯和坚定的”,希望分期解决朝美关系和半岛无核化问题。

  报道说,金正恩表示,为了使问题得到解决,各方需“通过高效、富有建设性的对话与协商不断见到实效”。希望在新时期、新形势下,用新方法摸索充分满足各方利益的解决方法,分期解决朝美关系和半岛无核化问题。

  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希望看到一个和平、稳定和繁荣的朝鲜半岛以及东北亚,俄方对此前朝鲜与韩国签署的《板门店宣言》表示赞赏,并愿为该宣言的履行贡献力量。俄罗斯期待与朝韩双方进一步加强经济合作。

  双方还就发展新时期朝俄战略和传统关系、在今年两国建交70周年开展高级别往来及各领域交流合作、实现朝俄领导人会晤等方面达成共识。金正恩对俄方发展两国关系的立场和双方建立新的政治战略互信表示满意。

  会谈中,拉夫罗夫还向金正恩转达了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亲笔信。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岛:花满岛城待宾朋
青岛:花满岛城待宾朋
日落特拉凯
日落特拉凯
空军首支歼-20部队开展多型新机编队协同战术训练
空军首支歼-20部队开展多型新机编队协同战术训练
寻找“三点半”难题的破解之道
寻找“三点半”难题的破解之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2923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