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师生力行“知行合一”争当“实干家”——吉林大学开展“学讲话、悟原理、立壮志、践实行”主题学习
2018-05-31 18:59: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春5月31日电(记者李双溪)“我们不能只是把知识停留在理论阶段,要落实到行动上,要做到知行合一,做一名实干家。”吉林大学通信学院大一学生王然说。

  在吉林大学南岭校区日前开展的“学讲话、悟原理、立壮志、践实行”主题学习活动上,师生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进行热烈讨论,通过课堂互动将讲话精神与马克思主义原理相结合,并在实践中身体力行,使讲话精神内化于心。

  “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成了同学们议论的热点。交通学院学生李成科举例说,“勤俭节约是传统美德,但在食堂中还存在浪费现象,真正践行光盘行动,还要落实到行动上。”

  管理学院学生郑淞元说,“作为承担着民族复兴大任的当代青年,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设国家,让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加富强。”

  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敏介绍,学讲话,悟原理,就是通过分析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原理,让理论课更贴近现实,更接地气,让讲话精神“入脑入心”。

  吉林大学学生没有把主题学习局限在口头上,而是落实到行动中。在主题学习现场,马克思伏案写作的身影在投影仪上出现,这是汽车工程学院的学生拱超凡与同学制作的短片,介绍了马克思写作《共产党宣言》的时代背景和历程。随着激昂的《国际歌》声落下,教室里响起了持续的掌声。

  拱超凡介绍,3名同学利用3周时间制作短片,文案、配音、剪辑都是独立完成。“我们希望把马克思主义宣传得深入人心。”她说。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唐斯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播出当天,他们就组织了几十名同学一起观看,并在校园里开展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系列宣讲活动。

  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石瑛表示,通过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与马克思主义原理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教学活动,学生们感受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重大理论意义与现实价值,感受到了总书记对青年人的真切关爱和殷殷重托,感受到了只有争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青年才能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寻找“三点半”难题的破解之道
寻找“三点半”难题的破解之道
航拍黄河壶口瀑布
航拍黄河壶口瀑布
上学梦何处安放——叙利亚女孩阿明娜的危楼生活
上学梦何处安放——叙利亚女孩阿明娜的危楼生活
有才!护士中药作画
有才!护士中药作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84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