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今年将新改扩建158所幼儿园增加3万个学位
2018-05-31 18:39: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记者 乌梦达)记者5月31日从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四次会议上了解到,北京市今年将通过新建、改建、扩建158所幼儿园的方式,完成新增3万个学位的任务。

  北京市副市长王宁31日在会上表示,截至4月底,涉及158所幼儿园中,已有9所幼儿园开班招生,涉及学位2110个,27所幼儿园已完成装修改造具备招生条件,48所幼儿园正在施工,74所幼儿园正在前期协调。

  目前,北京市政府正在积极推进落实建设一支幼儿园专职管理队伍的相关工作,实现对全市各类型幼儿园实行专人专职常态化管理,坚持将师德放在学前教育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价的首位,实行师德素养“一票否决制”,加强幼儿园内部管理,幼儿园要坚持以儿童为本,保教结合,以游戏为基本活动,防止“小学化”倾向。

  此外,北京还将加强技防建设,实现园内公共区域监控全覆盖,建立健全图像信息安全管理与使用制度,建立安全员制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成都今年建中小学幼儿园100所 新增学位10万个
      新华社成都5月20日电(记者吴晓颖)记者20日从成都市教育局获悉,为进一步缓解中心城区“入园难”和中小学学位紧张问题,今年该市将建中小学、幼儿园100所,新增学位10万个。
    2018-05-20 16:48:39
  • 上个幼儿园咋这么难?家长翻墙头,烧钱超大学
    记者在重庆主城区采访发现,幼儿入园普遍面临多重困境:公办园学位少挤不进,优质民办园收费高上不起,普惠园又普遍被视为低质园不愿上,家长对优质学前教育的需求亟待满足。
    2018-04-27 14:20:14
  • 北京今年将建5万套保障房 新增幼儿园学位3万个
    6.持续推进“北京通”建设,新增多功能卡片200万张;利用“北京通”手机APP,试点“无卡”乘坐公交地铁。18.全市80%以上的中小学校、托幼机构、养老机构食堂达到“阳光餐饮”标准,提升5000家餐馆、饭店等服务品质,着力满足市民餐饮安全需要。
    2018-02-09 06:47:1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寻找“三点半”难题的破解之道
寻找“三点半”难题的破解之道
航拍黄河壶口瀑布
航拍黄河壶口瀑布
上学梦何处安放——叙利亚女孩阿明娜的危楼生活
上学梦何处安放——叙利亚女孩阿明娜的危楼生活
有才!护士中药作画
有才!护士中药作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919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