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被称在乌“遭枪击身亡”的俄籍记者现身发布会
2018-05-31 01:47: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辅5月30日电(记者钟忠)被称于29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遭枪击身亡”的俄罗斯籍记者阿尔卡季·巴布琴科30日现身乌安全局的新闻发布会。

  据乌通社报道,乌安全局局长格里察克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媒体表示,“杀害”巴布琴科是乌安全局同巴布琴科本人共同策划的一个“专项行动”,目的是防止巴布琴科被害。

  格里察克称,乌安全局掌握的情报显示俄特工部门雇佣杀手要杀害巴布琴科。他还说,乌安全部门已在新闻发布会之前几小时抓获“杀手”。

  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议员安东·格拉先科29日在社交媒体上说,巴布琴科在进入位于基辅市的住所时,一名不明身份的枪手向他背部连开数枪。巴布琴科在去往医院的急救车上死亡。

  巴布琴科现年41岁,曾在《莫斯科共青团员报》等媒体工作,2017年移居基辅,在乌克兰一家电视台担任主持人。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会见“死而复生”的俄罗斯记者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韩国高丽参工厂
探访韩国高丽参工厂
快乐减压 轻松迎考
快乐减压 轻松迎考
鸟瞰大美羊湖
鸟瞰大美羊湖
全国大规模小麦跨区机收全面展开
全国大规模小麦跨区机收全面展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14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