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发改委:加快公共与市场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实体经济
2018-05-30 19:06: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福州5月30日电(记者黄鹏飞)“公共信用信息与市场信用信息的有效融合,有利于形成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强大合力。”国家发改委财金司司长陈洪宛30日于福建泉州表示。

  陈洪宛介绍,目前国内信用体系建设在多个领域取得了突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息归集量超过167亿条。同时,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已联通44个部门和全国各省(区、市),与金融机构、大型国有企业、互联网百强企业、知名大数据公司等共65家市场机构签署了信用信息共享合作备忘录。“在充分发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总枢纽作用的基础上,我们将注重市场机构对公共信用信息的共享与应用。”

  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30日在泉州与品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署信用信息共享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加强鞋服行业信用信息共享共用,加快联合奖惩措施在中小微企业融资方面的落地应用。行业平台也可在业务范围内充分挖掘利用信息大数据,为实体企业提供更多决策参考。

  泉州是国内重要的鞋服产业基地,品尚电商是一家为鞋服行业提供产业链、金融和征信服务的平台企业,在鞋服行业有多年数据积累。品尚电商董事长林宏楠说,以往实体企业在做生意时往往存在信用信息缺失、信息不对称等现象,不利于企业和市场的健康发展。

  泉州市发改委副主任陈小宝认为,借助此次合作,将加快本地行业企业综合信用评价体系建设,利用“数据+科技+金融”的方式助推供应链金融与区域普惠金融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 紧握创新“钥匙” 共享“数据”成果——从数博会上传递出的信息
    全球知名企业主动参展、外国行业协会首次集中亮相、国内外知名专家思想交锋……29日在贵阳闭幕的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展现了全球大数据发展“靓丽风景”。与会者认为,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数字中国”建设带来的全球机遇正在加速形成,中国开放活力在此次数博会上得以生动诠释。
    2018-05-29 22:57:44
  • 人工智能助力资源共享——来自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的观察
    由于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医疗、教育等社会需求不断增长。在人工智能(AI)等的助力下,优质医疗、教育资源实现在社会成员之间实现了更大范围的共享。
    2018-05-17 20:00:08
  • 国内和我国驻外使领馆办理的婚姻登记信息实现有效整合和共享
    近日,民政部和外交部正式通过网络专线的形式实现了民政部门办理的婚姻信息和我国驻外使领馆办理的婚姻登记信息的有效整合和共享。通过专线,外交部定期将驻外使领馆办理的婚姻登记信息及时推送至民政部全国婚姻登记信息数据库,进一步完善民政部全国婚姻登记信息数据库。
    2018-05-17 10:01:5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大规模小麦跨区机收全面展开
全国大规模小麦跨区机收全面展开
孩子们的“红领巾护路志愿队”
孩子们的“红领巾护路志愿队”
抢抓农时夏种忙
抢抓农时夏种忙
“双胞胎村”的快乐童年
“双胞胎村”的快乐童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835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