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纪实戏剧《裁·缝》展现老年人真实生活
2018-05-30 19:11: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记者 白瀛)纪实戏剧《裁·缝》5月30日至6月3日在国家话剧院先锋剧场上演。该剧通过对老年人的采访,展现了老龄化社会中老年人的真实生活。

  该剧编导王婷婷说,中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但大家对老年人这个庞大群体关注度还不够;创作者在采访中惊讶于很多老年人的孤独。

  据介绍,王婷婷选择了采访对象中的老顾、老吴夫妇作为剧中主要角色。老顾全名顾长春,与丈夫吴炳宪生活了45年,为他裁了一辈子衣服,为家庭妥协了几十年,在劝儿子和儿媳和好时却自己选择了离婚,要追求自由和理想……

  王婷婷说,从没有一所学校教会人们如何面对婚姻、经营婚姻,以及如何面对老去、接受老去,人们只能在日复一日的生活中,在逐渐变老的路上去自己感知。

  “‘裁’自己的生活,是因为对自由、理想的执着追求;‘缝’补自己的生活,是尝试与真实生活和解。希望观看《裁·缝》归来的人们,能够找到生活的平衡点,不畏老去,享受现在。”她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 中国戏剧“活化石”目连戏有了“00后”传承人
    5月8日晚,在湖南怀化市中职学校文艺汇演比赛上,30名辰河目连戏小传承人第一次登上舞台。舞水秀、戴大靠、唱高腔,孩子们有模有样的表演,展示着这项濒临灭绝的非遗项目的最新创新成果。
    2018-05-10 15:49:44
  • 上海:用戏剧艺术启发特殊儿童 传达接纳和尊重
    一场戏,4名演员,40分钟,只为6名小观众演出……连日来,专为脑瘫、唐氏综合征、自闭症等特殊儿童演出的《可爱的农庄》《温柔的巨人》《暴风雨也不怕》等沉浸式戏剧在上海儿童艺术剧场连续上演。
    2018-04-21 16:47:30
  • 英国戏剧最高奖奥利弗奖揭晓 《汉密尔顿》独揽7项大奖
    英国戏剧及音乐剧最高奖劳伦斯·奥利弗奖8日晚在伦敦皇家艾伯特大厅揭晓,由波多黎各裔演员、作曲家林-曼纽尔·米兰达编剧作曲并填词的美国百老汇音乐剧《汉密尔顿》独揽7项大奖,成最大赢家。
    2018-04-09 09:56:2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大规模小麦跨区机收全面展开
全国大规模小麦跨区机收全面展开
孩子们的“红领巾护路志愿队”
孩子们的“红领巾护路志愿队”
抢抓农时夏种忙
抢抓农时夏种忙
“双胞胎村”的快乐童年
“双胞胎村”的快乐童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835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