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希望今年底或明年初发放虚拟银行牌照
2018-05-30 22:45: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5月30日电(记者张欢)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30日表示,在香港推动虚拟银行发展已经得到广泛支持,金管局希望在今年年底或明年第一季度向虚拟银行发放牌照。

  金管局在今年第一季度就《虚拟银行的认可》指引修订本草稿进行了市场咨询,咨询面向香港银行公会、存款公司公会、消费者委员会、商会、金融科技业的业界组织、科技公司及专业机构。

  香港金融管理局助理总裁陈景宏表示,在香港引入虚拟银行得到广泛支持,大部分回应者认同虚拟银行应遵守适用于传统银行的同一套监管规定。

  30日,金管局发布了《虚拟银行的认可》指引修订本。金管局希望根据修订指引内的原则,在今年底或明年第一季度发放虚拟银行牌照。

  自金管局去年9月宣布鼓励在香港引入虚拟银行以来,向金管局查询及表示有意在香港经营虚拟银行的公司已经超过50家。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凤艳
相关新闻
  • 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获授香港银行牌照
    香港金融管理局10日宣布,金融管理专员已根据《银行业条例》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兴业银行)授予银行牌照,并于10日生效。
    2014-01-10 20:59:24
  • 多企业抢开民营银行 打响牌照争夺战
    日前,银监会发布《中资商业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放宽境内金融机构发起设立中资银行条件。目前体制下的商业银行与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新型市场没有共同语言,后者难得到及时有效的资金支持和融资服务。
    2013-09-09 11:06:38
  • 三井住友信托银行获授香港银行牌照
    香港特区政府金融管理局31日宣布,金融管理专员已根据《银行业条例》向三井住友信托银行授予银行牌照,并于当日生效。
    2013-05-31 20:28:3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韩国高丽参工厂
探访韩国高丽参工厂
快乐减压 轻松迎考
快乐减压 轻松迎考
鸟瞰大美羊湖
鸟瞰大美羊湖
全国大规模小麦跨区机收全面展开
全国大规模小麦跨区机收全面展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14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