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闻喜法院宣判5起盗墓案 15名“盗墓贼”被判刑
2018-05-30 19:06: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5月30日电(记者 孙亮全、胡靖国)日前,山西省闻喜县人民法院对5起盗掘古墓葬案进行集中公开宣判。张江北、周赵良等15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8年至20年不等有期徒刑。

  判决显示,被告人张江北曾因在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内盗掘古墓葬,于2017年4月14日被夏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在服刑期间,又发现其伙同他人在县级文物保护单位酒务头墓群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上郭古城及邱家庄墓群范围内盗掘古墓葬,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与前罪合并,决定执行有期徒刑20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5万元。

  被告人张懋智、董成林、韩大愚、周红狮、耿宝贵、封卫马等人相互勾结,在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裴氏墓群保护范围内盗掘具有历史、科学价值的古墓葬,且在盗掘过程中致一名同伙死亡。六人分别被判处8年到15年有期徒刑及相应的财产刑。

  被告人李元创、张明德、李文发、冯文利伙同他人盗掘具有历史、科学价值的古墓葬,被判处8年至15年不等有期徒刑及相应的财产刑。

  被告人周赵良伙同被告人李云发、何泽祥等人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上郭古城及邱家庄墓群范围内多次参与、实施盗掘古墓葬,盗取多件青铜器并销赃,造成文物流失、古墓葬损毁,三人被判处11年至16年不等有期徒刑及相应的财产刑。

  被告人崔云生伙同他人先后两次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内盗掘古墓葬,且其中一次造成三人死亡的后果,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山西闻喜有个“盗墓黑帮” 保护文物的民警成“保护伞”
    侯氏“盗墓黑帮”的头目原为上世纪90年代的文物案逃犯,躲过风头之后“招兵买马”,盗贩文物,坐大成为当地的黑恶势力集团。闻喜县一些专门保护文物的民警,在巨额经济利益驱动下,沦落成犯罪分子的“保护伞”。
    2018-05-21 18:54:50
  • 河南邙山盗墓贼认栽记:村民防盗意识强
    邙山东西绵亘100多公里,流传着“生在苏杭,葬于北邙”的传说,自古就是丧葬的风水宝地。
    2018-05-13 09:06:27
  • 山西闻喜民警组织盗墓被判刑
    4月22日,山西省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张选忠等7名被告人犯盗掘古文化遗址、古墓葬罪,非法持有枪支罪等罪一案依法进行了一审公开宣判,其中2名被告人被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
    2018-04-22 20:21:1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大规模小麦跨区机收全面展开
全国大规模小麦跨区机收全面展开
孩子们的“红领巾护路志愿队”
孩子们的“红领巾护路志愿队”
抢抓农时夏种忙
抢抓农时夏种忙
“双胞胎村”的快乐童年
“双胞胎村”的快乐童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913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