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计划今年上收县级空气站监测事权
2018-05-28 17:25: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5月28日电(记者邬慧颖)记者从江西省环保厅了解到,2017年,江西省环保厅已上收省级建设的水质自动站监测事权,完成县级空气站与省级联网试运行,并计划今年上收县级空气站监测事权。

  据了解,江西省近年来不断完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全面支撑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在空气质量监测网络方面,江西在完成60个设区城市国控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建设的基础上,建设了120个县级空气站,形成了覆盖江西省所有市县区的环境空气监测网络,且全部具备PM2.5等六项指标监测能力。

  同时,在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网络方面,在100个国控断面的基础上,江西加密布设110个省控断面、156个县界断面,覆盖了江西五大河流及其主要支流和长江九江段、东江、萍水河、主要湖库等,饮用水源地监测覆盖所有的县级、设区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在土壤环境监测网络方面,国家在江西省布设的1754个监测点位,也基本实现了所有土壤类型、县域和主要农产品产地全覆盖。

  对于环境监测质量管理工作,江西省环保厅采用省级质量督查、例行检查、联合监测、远程监控网络检查等形式,加大监测质量监督检查力度,确保监测数据真实、准确、全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蜗牛“蔓”步
蜗牛“蔓”步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增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增
海南航空开通天津至温哥华直达航线
海南航空开通天津至温哥华直达航线
青岛,幸福之城
青岛,幸福之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9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