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财经观察:中资车企调整策略另辟路径开拓巴西市场
2018-05-27 12:52: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圣保罗5月26日电  财经观察:中资车企调整策略另辟路径开拓巴西市场

  新华社记者彭桦

  随着巴西经济进入复苏阶段,市场信心有所增强。2018年,中资车企在巴西市场调整策略,树立以科技为核心的品牌形象以扩大市场份额。

  早期进入巴西市场的中资车企,多以低价多销为销售策略,希望在欧美车企品牌占主流的巴西轿车和轻型商务车市场占据一定市场份额。2013年巴西政府出台鼓励本地化生产的税收政策,这对以整车出口为主的中资车企造成了一定影响。随后,巴西经济陷入低迷导致汽车产业不振,中资车企在巴西市场的拓展也遇到很大困难。

  此后,坚守巴西市场的中资车企在深入了解当地消费者需求,并学习世界一流品牌建设经验之后,决定调整策略。有车企在品牌形象与产品质量上花力气,有车企另辟蹊径退出燃油车市场以新能源公共用车为发力点。虽然方向各有不同,但都采用了以本地化团队为助力、以高科技产品为核心的策略。

  比亚迪巴西公司总经理李铁对记者表示,比亚迪希望打造高科技产品为核心的品牌形象。近日,比亚迪中标巴西萨尔瓦多市轨道交通项目,合同金额约25亿雷亚尔(约合6.89亿美元),将建造当地首条跨座式单轨。

  单轨列车在世界范围内是较为成熟的技术,比亚迪在此基础上增加了一些创新科技,把有高科技含量的环保产品引进巴西市场,通过技术转移促进巴西在相关产业的技术提升和可持续发展。

  谈到此次中标,李铁说,在当地复杂的政策法律环境下,依靠本地化团队能少走很多弯路。本地化团队丰富的项目经验,在工程技术、法律咨询、风险评估等方面为比亚迪拓展巴西市场打下良好基础。

  在竞争激烈的巴西轿车和轻型商务车市场,奇瑞也改变了早期以低价打开市场的策略。2018年,奇瑞在巴西主要媒体中的品牌宣传集中在“设计、科技、质量”。

  奇瑞营销负责人何伟彬向记者表示,此前公司在巴西市场是以价格优势在短期内占领市场。低价虽然能提升销量,但长期来看对企业的发展并非良性促进。所以公司目前不再以低价策略为主导,而是通过有科技含量、设计新颖、有质量保证的产品打开市场大门。

  此外,本地化团队也是奇瑞在巴西市场突破的抓手。奇瑞2017年宣布与巴西车企卡奥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奇瑞卡奥总裁马西奥表示,卡奥将在加大宣传报道、改善售后服务、提升知名度等方面助力奇瑞。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南航空开通天津至温哥华直达航线
海南航空开通天津至温哥华直达航线
青岛,幸福之城
青岛,幸福之城
备战高考
备战高考
蓝天之约
蓝天之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894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