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南昌:“路长制”对共享单车“乱象”说不
2018-05-26 09:31: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5月26日电(记者陈毓珊)江西南昌的中山路与象山路交界处,是城区人流、车流量最集中的地段之一,也曾是共享单车企业争抢的“地盘”。记者近日到这片区域采访发现,原本杂乱的地铁口、人行道,如今单车整齐排列。

  “不久前我们开始在象山路路段试点施行‘路长制’管理共享单车,才有了这里的面貌焕然一新。”南昌市东湖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胡杰说,施行“路长制”,企业各自负责“承包”的路段,规范该路段内所有共享单车的停放,合理规划共享单车停泊位及投放数量。同时,在地铁口、医院、学校等区域设置禁停范围和疏导区,实现“投放有数,疏导有序”。

  “以往,对违章共享单车的处罚方式无非‘暂扣’与‘罚款’两种。前者耗费大量人力物力,后者难以形成有效震慑。”胡杰说,为了管理好共享单车,执法队员长期给共享单车企业当“保姆”,将大量精力耗费在对共享单车的巡查、管理、摆放上,不仅致使其他路面工作人手紧张,也难以“治本”。

  青桔单车南昌负责人郭宏建认为,规范投放管理是共享单车企业的发展趋势。“我们与第三方管理机构合作,每天早晚班各投入运维人员15人,负责车辆调度、停放和维护管理工作。”

  “规范共享单车管理,不仅事关城市面貌和百姓获得感,也大大减少了共享单车的损坏率,降低了企业运维成本,可谓‘双赢’。”郭宏建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南航空开通天津至温哥华直达航线
海南航空开通天津至温哥华直达航线
青岛,幸福之城
青岛,幸福之城
备战高考
备战高考
蓝天之约
蓝天之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807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