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藏首个基层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在玉麦乡揭牌
2018-05-26 09:04: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萨5月26日电(记者陈尚才)25日,西藏山南市隆子县玉麦乡设立了西藏首个基层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平台的建成将为玉麦乡干部群众在家门口提供社保登记、权益记录查询等便捷高效服务。

  为使群众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西藏大力实施“阳光普照”工程,不断加强社会保险全覆盖工作,着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以前走路到县城缴社保费和领养老金,有时大雪封山,根本就出不去。”65岁的玉麦乡老人次仁拉姆说,“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办理社保,还能通过农行设在乡里的金融服务点领取养老金,很方便。”

  据悉,为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西藏加大对居民社保信息核准确认工作力度,补充完善全民参保登记数据,做到查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人人参保,应保尽保,实现精细化管理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南航空开通天津至温哥华直达航线
海南航空开通天津至温哥华直达航线
青岛,幸福之城
青岛,幸福之城
备战高考
备战高考
蓝天之约
蓝天之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807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