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宁未来3年将新建改造1.6万座厕所
2018-05-24 17:16: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宁5月24日电(记者 央秀达珍)近日,记者从青海省西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未来3年西宁市将继续推动“厕所革命”,计划完成1.6万座厕所的建设和提升改造,并积极推广智慧公厕和第三卫生间建设。

  西宁市“厕所革命”实施范围包括城乡公共厕所,农村农户厕所,客运站及加油(气)站公共厕所,旅游景区、林场及公园绿地公共厕所,公共服务机构厕所和宗教活动场所厕所共6大类。

  西宁市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处处长张博文介绍,西宁市力图将“厕所革命”从景区扩展到全域,从城市扩展到农村,从数量增加实现质量提升。在厕所建设中,计划把规范建设标准与地域特色相结合,在外观设计中融入西宁本土文化元素,厕所内部在保证功能齐全基础上,探索使用符合高原严寒地区的新技术。

  据了解,未来3年西宁市将继续加大投入,计划建设厕所1.6万座,同时,将充分考虑特殊群体的如厕需求,积极推广智慧公厕和第三卫生间建设,合理调整女性厕位比例。另外,西宁将以农村户厕建设改造为重点,以景区公厕、城镇公厕建设改造为主攻方向,全面推进“厕所革命”。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小空间折射大文明。我们将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为西宁各族群众创造实实在在的福祉。”张博文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南紫鹊界:初夏梯田劳作忙
湖南紫鹊界:初夏梯田劳作忙
武汉斑马线现暖心提示语 创意满满
武汉斑马线现暖心提示语 创意满满
美国海军举行特技飞行表演
美国海军举行特技飞行表演
云南大理森林火灾明火扑灭
云南大理森林火灾明火扑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2883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