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百度、盼达启动无人驾驶共享汽车商业化应用
2018-05-24 17:00: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5月24日电(记者何宗渝)百度公司和重庆力帆旗下新能源共享汽车项目“盼达用车”24日在重庆正式启动无人驾驶共享汽车商业化应用。用户通过“盼达用车”App启动“一键召唤”功能,车辆便可从停车场自动行驶至用户面前,实现自动取车;用户驾车到达目的地后点击“一键还车”功能,车辆就会自动行驶至停车场并泊车,实现自动还车。

  据悉,“盼达用车”自动取车、还车功能依托百度公司的高精地图、人工智能等技术和力帆汽车的新能源汽车平台、相关软硬件技术打造而成,是我国首个面向公众的无人驾驶共享汽车项目。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用户通过App启动“一键召唤”功能后,一辆具备无人驾驶功能的车辆便以低速离开停车位,沿着蜿蜒的道路自动驶向用户,经过自动转弯、信号灯识别、行人避让等一系列考验后,准确到达用户上车位置;用户用车完毕后,车辆又自动驶向停车位。支撑这一系列操作的,是车辆搭载的6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等设备组成的无人驾驶系统。

  据“盼达用车”CEO高钰介绍,此次投运的车辆共有6台,不仅具备远程召唤、自主泊车等功能,还能实现自动充电;这些技术的规模化应用不仅有助于解决共享汽车用户找车存在的“最后一公里”难题,还能降低线下运维和能源补给成本,预计到今年底“盼达用车”将投放近百台规模的无人驾驶共享车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南紫鹊界:初夏梯田劳作忙
湖南紫鹊界:初夏梯田劳作忙
武汉斑马线现暖心提示语 创意满满
武汉斑马线现暖心提示语 创意满满
美国海军举行特技飞行表演
美国海军举行特技飞行表演
云南大理森林火灾明火扑灭
云南大理森林火灾明火扑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2883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