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郑州出入境办理“只跑一次” 最快当天办好
2018-05-24 16:13: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5月24日电(记者李丽静)即日起,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推出“只跑一次”和加急办证服务,最快当天就可办好证件,让您“说走就走”。

  2017年,郑州市出入境管理处共受理中国公民因私出国出境申请74万人次,境外人员申请4000余人次,呈逐年上升趋势,群众对快捷办证提出新要求。

  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群众办证“只跑一次”,借助郑州警民通微信平台,他们先进行内部流程优化,将原来分散于不同时间段、不同场所的制证照片采集、指纹采集、申请材料提交等,集中在同一时间、同一场所办理;其次,提供网上预约办理、非工作日办理、窗口延时办理、跨省异地缩时办理、双向速递邮寄等便民服务措施;另外还开通了微信、支付宝缴费、自助照相等电子快捷服务。

  针对临时出国出境参加会议、谈判、签订合同以及行前证件遗失损毁等紧急情况,他们推出“绿色通道”办证服务,最快当天办好。一人同时申请多本证件时,也只需填交一张申请表即可实现。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南紫鹊界:初夏梯田劳作忙
湖南紫鹊界:初夏梯田劳作忙
武汉斑马线现暖心提示语 创意满满
武汉斑马线现暖心提示语 创意满满
美国海军举行特技飞行表演
美国海军举行特技飞行表演
云南大理森林火灾明火扑灭
云南大理森林火灾明火扑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882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