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盟与美国重申将继续进行安全领域合作
2018-05-24 14:38: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索非亚5月24日电(记者王欣然)为期两天的欧盟-美国安全问题部长级会议23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结束。会议发表的联合声明重申,欧盟和美国将在反恐、情报分享等方面继续合作,共同应对安全威胁。

  保加利亚欧盟轮值主席国事务部网站公布的联合声明说,会议讨论了打击恐怖主义、情报分享、防止激进主义、航空安全、生化、放射及核威胁等问题,重申维护欧美之间长期的内政与司法领域合作、联手应对共同安全威胁的重要性。

  与会方还讨论了网络安全与执法合作,重申允许执法和司法部门迅速获得电子证据的重要性。欧盟和美国还交流了移民和边界管理、签证政策等方面信息,表示需要就防止和根除偷渡及贩卖人口加强合作。此外,与会方还讨论了交换金融情报、提高金融调查效率的重要性,以及共同推进打击洗钱和金融恐怖主义的有效途径。

  声明说,今年下半年将在美国华盛顿再次召开欧盟-美国安全问题部长级会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斑马线现暖心提示语 创意满满
武汉斑马线现暖心提示语 创意满满
美国海军举行特技飞行表演
美国海军举行特技飞行表演
云南大理森林火灾明火扑灭
云南大理森林火灾明火扑灭
河北石家庄:皮影艺术进校园
河北石家庄:皮影艺术进校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88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