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汽车进口关税降低引发多家进口车企降价
2018-05-24 14:34: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5月24日电(记者周蕊、王默玲)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日前宣布,7月1日起,将税率分别为25%、20%的汽车整车关税降至15%。消息一出,特斯拉等多家国外车企纷纷宣布降价。

  22日晚间,特斯拉宣布,得益于汽车整车进口关税降低的政策,企业已经调整了Model S和Model X中国大陆在售车型的价格,并已经传达到销售网点。所有未交付车辆,无论车辆何时清关,都将会按照新关税下的车价交付,还有少量准现车同时享受调整后的价格,可尽快提车。

  记者从特斯拉销售中心了解到,Model S 75D售价从原来的75万多元下调到71万元左右,下调了4.8万元左右,而售价更高的Model X P100D售价从原本的140多万元下调到131万元左右,下调了约9万元。

  奥迪发表声明称,将同步调整相关产品价格,具体调价信息将在官网公布。宝马也表示将评估目前的建议零售价格体系,积极回应政府举措。

  财通证券研究员彭勇表示,经测算发现,汽车进口关税从25%降至15%,会导致进口整车的成本降低8%左右。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斑马线现暖心提示语 创意满满
武汉斑马线现暖心提示语 创意满满
美国海军举行特技飞行表演
美国海军举行特技飞行表演
云南大理森林火灾明火扑灭
云南大理森林火灾明火扑灭
河北石家庄:皮影艺术进校园
河北石家庄:皮影艺术进校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88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