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银:专业劳动力短缺掣肘德国经济增长
2018-05-24 11:22: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法兰克福5月23日电(记者沈忠浩)德意志银行(德银)23日发布研究报告说,今年一季度德国就业岗位空缺约120万个,为两德统一以来最多,较去年同期增长12%,专业劳动力短缺日益成为德国经济增长的瓶颈。

  报告说,德国制造业专业劳动力短缺的问题尤为严峻,今年一季度该领域就业岗位空缺超过16万个,同比大幅增长38%。

  德银认为,虽然年初的流感疫情、罢工等临时因素一定程度影响了就业,但专业劳动力短缺已成长期性问题,企业恐难在短期内有效解决,需要政府加大教育和培训投入、增加专业人才供给。

  此前,德国工商大会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60%的受访德国企业面临专业劳动力短缺问题。

  根据德国联邦统计局的数据,今年一季度,德国经济环比增长0.3%,略低于市场预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斑马线现暖心提示语 创意满满
武汉斑马线现暖心提示语 创意满满
美国海军举行特技飞行表演
美国海军举行特技飞行表演
云南大理森林火灾明火扑灭
云南大理森林火灾明火扑灭
河北石家庄:皮影艺术进校园
河北石家庄:皮影艺术进校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88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