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会见沙特外交大臣朱拜尔
2018-05-22 10:12: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5月21日电(记者倪瑞捷 崔元磊)当地时间5月21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出席二十国集团外长会议期间会见沙特外交大臣朱拜尔。

  王毅表示,中沙互为全面战略伙伴,彼此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和相互信任。两国元首建立了良好联系和友谊,为中沙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中方始终把沙特视为中东外交的优先方向和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伙伴。希望双方尽快启动和发挥高级别联合委员会作用,抓紧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和沙“2030愿景”,推进在产能、投资、能源、经贸、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中方愿与沙方共同努力,办好7月中阿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进一步促进中国同阿拉伯世界的团结与合作,希望沙特为此发挥积极作用。中方愿就中东问题与沙方保持沟通,将始终站在阿拉伯国家一边,维护阿拉伯国家的正当权益和中东地区和平稳定。

  朱拜尔表示,中国是沙特最重要的战略伙伴,双方彼此互信,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沙特愿意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和已签署协议,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在港口、能源等领域务实合作,欢迎更多中国企业赴沙投资合作。当前,中东地区面临很多挑战,沙中在很多问题上看法、理念相同或相似。沙方赞赏中国在中东地区秉持公平正义,积极劝和促谈,赞赏中方为推进中东和平进程所做积极努力和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与中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沙方愿同中方合作办好阿中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为推动进一步加强阿中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王毅会见沙特外交大臣朱拜尔-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78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