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带一路”沿线特色商品集聚江苏海门
2018-05-22 16:34: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5月22日电(记者何磊静)俄罗斯的套娃、保加利亚的果酱、越南的咖啡……22日,2018“一带一路”叠石桥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将在江苏海门落幕,众多市民、游客抓住机会前来领略独具特色的异域商品。

  据介绍,此次交易会包括来自俄罗斯、巴基斯坦、保加利亚等19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60多家境外进口商、80多家国内老字号名特优企业以及80多家本地出口商,涉及家纺、化妆品、食品、玉器等数千个种类、数万件商品。

  在交易会上,伊朗的地毯、加纳的天然乳木果油、意大利的红酒等,吸引了不少中国顾客的目光。“我们参加这次交易会非常开心,有很多中国顾客当场就下单了,参展效果很好,中国有巨大的市场,希望以后能和更多中国客户做生意。”一位来自意大利的红酒供应商说。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多家中国公司还与巴基斯坦方面达成了公铁联运项目及市场采购贸易合作。按协议,南通周边的名特优商品将从叠石桥出发,经过公铁联运到达巴基斯坦的伊斯兰堡,最终进入中南亚地区的3亿人口圈。同时将在巴基斯坦北部建设一个0.5平方公里的“南通叠石桥国际综合产业园”。

  据海门市政府介绍,交易会举办地海门叠石桥国际家纺城,是全国最大的家纺集散地,也是国务院批准的实行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的“试验田”,拥有2万多家商铺、经营600多个系列产品。2017年,叠石桥线上线下交易额超过1000亿元,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额超30亿美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71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
第71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
崂山云海
崂山云海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新德里掠影
新德里掠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87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