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8长沙媒体艺术节暨“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开幕
2018-05-22 10:48: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5月22日电(记者 刘良恒)2018长沙媒体艺术节暨“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21日在湖南长沙开幕。

  此项活动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

  活动为期四天,共推出“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媒体艺术之夜——数字光电烟花秀、中外青年联谊会、非遗艺术展及媒体艺术影像展、长沙印象考察、长沙铜官窑博物馆开馆仪式、橘洲音乐节等系列主题活动,旨在展示长沙近年来媒体艺术以及文化创意产业的最新发展成果,搭建起文化交流互学互鉴的桥梁纽带,加强长沙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联系。

  2017年11月1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法国巴黎宣布,长沙正式加入全球“创意城市网络”,成为世界“媒体艺术之都”。开幕式上,来自长沙市与另外四座世界“媒体艺术之都”——法国昂吉安莱班市、美国奥斯汀市、英国约克市、以色列特拉维夫市的城市代表,将各自城市的母亲河之水汇聚在一起,共同发起成立“世界媒体艺术联盟”。随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主席李炳炫向长沙市授予“媒体艺术之都”牌匾,与会代表还共同见证了中国(马栏山)媒体艺术集聚区成立。

  开幕式最后,多媒体艺术风物秀《原本长沙》上演。演出分为麓、匠、韵、巷四个章节,撷取西汉马王堆汉墓文物、长沙窑青釉褐彩诗文执壶等长沙文化符号,以国际化语言与多媒体艺术手法讲述长沙故事、勾勒长沙印象,向现场观众展示了长沙作为文化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名城以及现代气息浓郁的“媒体艺术之都”的独特魅力。

  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和驻华代表处的官员,法国昂吉安莱班市、美国奥斯汀市、英国约克市、以色列特拉维夫市的城市代表,“一带一路”51个沿线国家的73名青年代表,中央部委相关部门负责人,湖南省和长沙市相关方面官员以及长沙市民代表共同参加开幕式并见证论坛启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71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
第71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
崂山云海
崂山云海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新德里掠影
新德里掠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868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