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三星堆博物馆跨界融合 “古蜀萌娃”表情包走红
2018-05-21 17:29: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5月21日电(记者谢佼)近日,一款由三星堆博物馆推出的“古蜀萌娃”表情包走红社交媒体。这是继三星堆面具饼干、三星堆文创公仔“小青铜人”之后,三星堆博物馆再次推出的跨界融合文化创意产品。

  表情包以三星堆青铜面具为原型,原本一脸严肃的青铜面具化身喜怒哀乐皆具的“古蜀萌娃”,再配上有趣的四川话,形象生动可爱。这组表情包由三星堆文创工作室设计,是登录微信表情商店的第一套三星堆面具主题表情。

  “目前,青少年已经成为博物馆‘新公众’的主力军,微信萌系表情包可以加强博物馆与‘新公众’的连接,让三星堆文化更生动、活跃。”三星堆博物馆负责人朱家可说:“互联网的发展变革,推动了博物馆功能的不断拓展,早已不只是局限于收藏、研究、展示藏品的机构。无论是在不同的时间上、空间上还是文明之间,博物馆的连接作用所产生的文化教育影响力,都无可替代。”

  青铜纵目面具、青铜大立人是世界知名的三星堆文化象征,表情包一改它们原来一脸严肃的形象,变身成可爱萌娃,涵盖常用聊天表情,再配上“巴适得板”“哦豁”“莫名堂”“要得”这些有趣的四川方言,每一个表情都生动可爱。

  该表情包设计者之一俸世雄说,融进四川话元素,一是因为四川话较有特色,二是因为三星堆文化代表着古蜀国的文明,“让最古老的四川人说话,就应该说四川话。”

  记者从广汉市委宣传部获悉,三星堆博物馆还将在手游、电子竞技、快视频、动漫、电影、文创等方面进行探索尝试,打造多元化的链接产品,将博物馆打造成更加开放、互动的文化交流平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崂山云海
崂山云海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新德里掠影
新德里掠影
总统卫队——雅典市中心的独特风景
总统卫队——雅典市中心的独特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865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