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会见萨德尔讨论组阁事宜
2018-05-20 21:34: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5月20日电(记者程帅朋 张淼)伊拉克总理办公室20日发表声明说,总理阿巴迪19日会见“行走者联盟”领导人穆克塔达·萨德尔,讨论组建新一届政府事宜。

  声明说,阿巴迪在会见中呼吁伊拉克各政治派别接受国民议会选举结果,通过合法途径提交反对意见。他表示,和萨德尔的会面是为了共同努力尽快组建新一届政府。阿巴迪和萨德尔认为,新政府应包容各派别,致力于向民众提供服务和就业机会,推进反腐进程。

  萨德尔表示,两人的会面向民众传达出积极信息,即新政府将顾及所有民众。他强调,尽快组建新政府符合民众期望。

  伊拉克本月12日举行新一届国民议会选举。伊独立高等选举委员会19日公布选举最终结果,萨德尔领导的“行走者联盟”获得国民议会全部329个席位的54席,领先其他政治联盟。“巴德尔组织”领导人阿米里领导的“法塔赫联盟”以47席位居第二。独立高等选举委员会最初认定阿巴迪领导的“胜利联盟”获得37席,后修正为42席,排名第三。

  伊拉克宪法规定,议会中拥有多数席位的党团有权提名总理并组建政府。依据2010年伊最高法院的司法解释,有组阁权的所谓“最大党团”可以是选举结果揭晓后再重新组成的新联盟。

  此间舆论认为,政见相似的萨德尔和阿巴迪有望联合,寻求组建新一届议会“最大党团”。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崂山云海
崂山云海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新德里掠影
新德里掠影
总统卫队——雅典市中心的独特风景
总统卫队——雅典市中心的独特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86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