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市启动“有突出贡献人才”评选表彰活动
2018-05-19 16:12: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记者 乌梦达)记者从北京市了解到,北京市将集中表彰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人才。日前,北京市已启动第13批“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管理人才”,第5批“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高技能人才”和第5批“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农村实用人才”评选表彰活动。

  据介绍,这3个奖项每3年评选一次,每次分别评选出50人、30人、10人。获奖人才将得到以市委市政府名义颁发的荣誉证书及个人一次性奖励。

  第13批“有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管理人才”评选范围为在北京地区工作,近5年在专业技术岗位上工作,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且2018年1月1日在职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和经营管理人员。

  第5批“有突出贡献的高技能人才”推荐和评审候选人应是北京地区各类企事业单位中生产、服务一线岗位,直接从事技能工作的人员,创造性地解决重大关键技术问题,影响带动作用大,在同行业领域中享有较高声誉,得到业内广泛认可。优先推荐为北京市重点发展的十大“高精尖”产业以及北京重大建设项目做出突出贡献的高技能人才。

  第5批“有突出贡献的农村实用人才”的评选范围是在创新农村产业发展方式、引领农民增收致富和推动郊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出较大贡献的各类优秀农村实用人才。今年尤其注重在引领农村创业创新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 “新农人”的推荐和表彰。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壶口瀑布现“大河流金”景观
壶口瀑布现“大河流金”景观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醉美神农架大九湖
醉美神农架大九湖
我国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试验返回大连
我国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试验返回大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2857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