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一天两起校园枪击案 特朗普再度承诺加强校园安保    
2018-05-19 13:47: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5月18日电 综述:美一天两起校园枪击案 特朗普再度承诺加强校园安保

  新华社记者

  美国当地政府18日证实,当天早上发生在得克萨斯州一所高中的枪击事件造成10人死亡、10人受伤。同日,美国佐治亚州一所高中也发生枪击事件,导致至少1人死亡,2人受伤。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再次承诺要采取行动加强校园安保。

  得克萨斯州州长阿伯特当天赶赴枪击事件发生地圣菲市召开记者会。他说,这是得州“最可怕”的校园枪击事件,目前最重要的任务是对这一事件进行后续调查,并为遇难者家庭和其他有需要者提供必要帮助,同时采取切实行动,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当地警方证实,枪手为17岁的当地高中生季米特里奥斯·帕古尔齐斯,他在枪击事件后向警方自首,目前正在警察局接受审讯。阿伯特说,警方在其日记和电脑里发现了实施枪击并欲自杀的计划。枪手在枪击事件中使用的猎枪和左轮手枪,系枪手父亲合法持有的武器。警方还在枪手家中和车上发现了疑似爆炸装置。

  警方此前表示,除季米特里奥斯·帕古尔齐斯外,他们还逮捕了另一名嫌疑人,这名嫌疑人也是学生。警方在现场及附近区域进行搜索排查,发现了疑似爆炸装置。警方呼吁民众保持警惕,如发现可疑物品立即报警。

  事发高中校方表示,枪击事件发生后,已将学生安置到校园外安全区域。新华社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学校校园周围停着大量警车和救护车,空中有直升机在盘旋。

  高中生洛根·罗伯兹告诉新华社记者,枪击发生时,他正在教学楼外,“我听到三声枪响,感到非常害怕,根本不知道枪手会不会到外面来向我们开枪。”随后他在学校保安和老师安排下撤出校园。

  事件发生后,特朗普当天在白宫发表讲话,对这起枪击事件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并再次承诺将采取行动加强美国校园安保。他同时表示将就这起枪击事件向得州提供联邦援助。

  然而,就在同一天晚间,美国佐治亚州琼斯伯勒市一所高中也发生一起枪击事件。当时该学校正举行毕业庆祝活动,枪击发生在校外停车场内。当地消防部门说,有两人被击中,其中一名40多岁女性被宣告死亡。另有一人在慌乱中被推倒受伤。伤者都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治疗。目前警方尚未公布凶手身份以及动机。

  今年2月,美国佛罗里达州一所高中发生枪击案,造成17人死亡、15人受伤。美国民众在此之后多次举行大规模游行示威活动,要求政府修改法律,加强枪支管控,特朗普也多次表态要针对枪击事件加强校园安保。

  美国民间机构“枪支暴力档案”网站公布的数字显示,今年以来,美国共发生21804起枪支暴力事件,造成5414人死亡、9819人受伤。另据统计,美国今年已发生23起造成伤亡的校园枪击事件,频率高于每周一起。(参与记者:高路、刘立伟、徐剑梅、孙丁、刘阳)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壶口瀑布现“大河流金”景观
壶口瀑布现“大河流金”景观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醉美神农架大九湖
醉美神农架大九湖
我国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试验返回大连
我国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试验返回大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2857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