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让《清明上河图》“触手可及” 故宫推出高科技互动艺术展演
2018-05-18 19:21: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记者施雨岑)18日,在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故宫博物院等单位推出高科技互动艺术展演《清明上河图3.0》,以多种高科技互动手段,打造出真人与虚拟交织、人在画中的奇妙效果。

  在故宫博物院的藏品中,《清明上河图》有着不可替代的国宝级地位,也是世界上认知度最高的中国古代画作。它宏伟而不失细腻地描摹着宋代城市社会风貌,大到广阔郊野、潺潺河流,小至船上的铆钉、货郎的商品,尽收画中。对普通观众来说,这些因年代久远而难以直观感知的历史信息与艺术精华,将在展演中变得“触手可及”。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认为,展演挖掘了文物藏品的内涵,连接历史与现实。“一系列新方法,不仅保留了作品原本的美学价值,也能让更多观众了解到为何《清明上河图》是我们的国宝,是世界上认知度最高的中国古代画作。”

  据介绍,经过数天的试运行阶段后,观众将可以通过故宫票务网站免费预约体验展演。

  18日当天,故宫博物院还举办了大型艺术创作、遗产保护体验和志愿者咨询讲解等宣教活动,为观众奉上了一场场精彩的文化大餐。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相关新闻
  • 多件珍贵沉船出水文物入藏湖南省博物馆
    湖南省博物馆16日接受德国人提尔曼·沃特法捐赠的38件珍贵沉船出水文物,这是博物馆建馆以来接受的数量最多的一次海外捐赠。
    2018-05-17 14:31:04
  • “5.18国际博物馆日”北京免费开放99家博物馆
    记者从北京市文物局获悉,2018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系列活动今天正式启动。今年国际博物馆日以“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 为主题,北京地区博物馆将有至少93项主题活动陆续开展,包括46项展览、5项讲座、42项活动。
    2018-05-08 16:38:3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醉美神农架大九湖
醉美神农架大九湖
我国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试验返回大连
我国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试验返回大连
走近各地体育博物馆
走近各地体育博物馆
江苏盱眙小龙虾开捕
江苏盱眙小龙虾开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8760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