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胡塞武装同意与也门政府交换俘虏
2018-05-18 23:34: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科威特城5月18日电 萨那消息:也门胡塞武装18日宣布愿意与也门政府交换俘虏。

  胡塞武装领导人之一穆罕默德·阿里·胡塞当天发表声明说,胡塞武装同意与哈迪政府大范围交换俘虏,并且已经告知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等中立组织,胡塞武装已为此做好准备。

  16日,也门新闻部长埃里亚尼和也门人权部长阿斯卡尔在位于利雅得的也门驻沙特阿拉伯大使馆召开新闻发布会说,在斋月到来之际,也门政府愿意与胡塞武装交换俘虏。他们说,也门总统哈迪已经指示也门政府与胡塞武装积极推进换俘事宜,并呼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作为此事中间方。

  具体换俘数字目前尚未公布。2017年,也门人权部曾宣称胡塞武装关押了超过1.4万名俘虏,其中包括多名忠于哈迪政府的高级将领。

  交换战俘是联合国主导的也门停火协议的一部分。也门交战各方于2016年4月签署停火协议。当年6月,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交换了224名战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醉美神农架大九湖
醉美神农架大九湖
我国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试验返回大连
我国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试验返回大连
走近各地体育博物馆
走近各地体育博物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855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