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第一高楼里“云端”博物馆累计接待参观者15万人次
2018-05-18 22:54: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5月18日电(记者许晓青任垚媞)距离地面173米高,一边欣赏文物精品,一边俯瞰黄浦江上波光粼粼……这里是中国第一高楼内的博物馆——上海观复博物馆。

  在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上海观复博物馆18日向记者介绍,自2017年3月,观复进驻上海中心后,已累计接待参观者15万人次。

  作为中国超高层建筑的代表,上海中心大厦自规划设计和建造起,就有众多文化机构期待入驻。上海中心运营方提出,要把“建筑的高度”化为“文化的高度”。

  观复博物馆在进驻上海中心前,就在中国文博收藏界备受关注。成立于1996年的观复博物馆,是中国内地最早的民营博物馆之一。观复创始人、民间收藏家马未都为筹划上海观复博物馆,先后60余次登楼,最终实现心愿。

  博物馆工作人员说:“上海中心大厦里,每天有两三万人工作,就像一个小城镇,需要配置齐全,除了餐饮、住宿、商店,博物馆也很重要。”

  博物馆除了有瓷器、金器、造像等基础馆藏,还设有“云烟翰墨文房展”等临时展。

  博物馆讲解员认为,这座“云端”博物馆没有明确的镇馆之宝,“每个人看到的美不一样,自己最喜欢的,就是每个人的‘镇馆之宝’。”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走进博物馆
    5月18日,市民在贵州省博物馆参观。当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人们纷纷走进博物馆,感受文化魅力。
    2018-05-18 15:53:34
  • 2018年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在上海举行
    由国家文物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年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开幕式在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举行。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
    2018-05-18 15:53:34
  • 博物馆里感受历史魅力
    当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人们纷纷走进博物馆,参观丰富多彩的藏品,感受历史的魅力。
    2018-05-18 15:53:3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醉美神农架大九湖
醉美神农架大九湖
我国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试验返回大连
我国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试验返回大连
走近各地体育博物馆
走近各地体育博物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855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