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大学向马云等3人颁授名誉博士学位
2018-05-18 22:51: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5月18日电(记者张雅诗)香港大学18日傍晚授予企业家马云、蒙德扬和科学家邓青云共3人名誉博士学位,以表彰他们在学术和社会等方面作出的贡献。

  18日在港大校园举行的第199届学位颁授典礼上,身兼港大校监的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向3位杰出人士颁授名誉博士学位。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获颁授名誉社会科学博士学位。港大的赞词介绍,马云为中国及全球带来电子商务革命,其创立的马云公益基金会专注慈善工作,致力通过文化、企业精神和教育改善世界。

  马云在颁授仪式上代表致辞时表示,香港是一座独特、开放、包容、创新的城市,它以往是贸易中心,但随着世界不断改变,香港要利用本身的优势作出改变,包括着力发展金融科技,成为这方面的先驱。

  另外,信兴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蒙德扬和科学家邓青云,分别获颁授名誉社会科学博士学位和名誉科学博士学位。

  赞词介绍,蒙德扬关心社会,一直大力支持中国内地、香港以及海外的文化艺术、教育、环保和公益慈善等活动;邓青云为香港科技大学讲座教授,其研究领域是关于有机半导体为基础的电子设备,他以有机光电子学的研究闻名全球。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姣
相关新闻
  • 香港大学成功研发预防和清除艾滋病病毒新药物
    香港大学26日宣布,该校研究团队研制出一种新型抗体药物,能保护细胞不被艾滋病病毒感染和清除艾滋病病毒,并在小鼠身上成功进行实验。
    2018-04-26 22:03:52
  • 香港大学:研究人员制造出人工诱导多功能性干细胞
    香港大学医学院18日宣布,其研究团队利用罕见遗传心脏病患者的皮肤细胞制造出人工诱导多功能性干细胞,并成功用作药物测试。研究人员认为,这技术可应用于其他遗传病,为未来使用精准医学提供重要契机。
    2018-04-18 22:56:29
  • 香港理工大学“展才设计”活动别开生面
    香港理工大学(下称“理大”)6日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时装表演,展出运动装、休闲服、舞衣等不同款式的服装。它们的特点在于每一套均由长者和残疾人士设计,并在理大学生协助下缝制完成。
    2018-04-06 23:22:5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壶口瀑布现“大河流金”景观
壶口瀑布现“大河流金”景观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醉美神农架大九湖
醉美神农架大九湖
我国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试验返回大连
我国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试验返回大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55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