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可“辨识主人”的自主可控移动智能终端操作系统syberos3.5问世
2018-05-18 22:50: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记者高亢)基于人工智能技术,能通过人体声纹和持机行为鉴别终端使用者身份,并可动态防御来自外界的多重网络攻击,崭新自主可控移动智能终端操作系统syberos3.5 18日正式亮相2018北京科博会,新一代安全、智能、易用的国产操作系统引发业界高度关注。

  元心科技移动政务事业部总经理林明祥说,密码技术关乎移动终端和手机的使用安全。传统的静态密码容易被外界破解,目前比较“时髦”的人脸、指纹等生物识别特征也易被窃取、复制或伪造。不同于以往,syberos3.5可通过多传感器多维度搜集用户特定场景下的行为和使用习惯,基于人工智能持续深度学习用户特有的行为特征,在无感知状态下对用户身份进行确认。

  中国信息产业研究院原副院长、顾问于生多表示,在移动智能设备领域,我国长期以来面临关键技术受制于人的被动局面,特别是在移动智能操作系统领域,技术差距巨大。发展自主可控移动智能终端操作系统,既是市场需要,更关乎国家信息安全。元心科技立足于自主可控之路,推出syberos3.5,这不仅是崭新科技产品的问世,更是我国自主可控核心技术的重要发展,是国产移动终端操作系统从“易用”向“好用”发展的关键里程碑。

  据了解,元心科技研发的syberos已通过EAL4级安全认证,填补了我国在信息安全领域核心技术的空白,打破了国外移动操作系统垄断局面。业内专家表示,近年来,我国涌现了一批优秀的自主终端操作系统科技企业,在部分核心技术领域积极追赶世界水平,但距离民用场景普及应用还有相当差距。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我国自主智能终端操作系统日趋成熟
    在国家大力支持和行业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我国涌现了一批以syberos为代表的自主智能终端操作系统填补空白,自主操作系统技术日趋成熟,在适配国产芯片、安全防护、车联网等方面逐步追赶国际水平。
    2018-05-08 20:27:37
  • 筹划两年多,苹果操作系统有了中文名
    年底前,习惯用iOS系统的果粉,会发现自己的手机系统中,多了很多汉字,少了不少英文。
    2017-10-26 15:28:19
  • 我国移动终端操作系统研发和产业化取得初步成果
    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科技委副主任周宝信日前表示,在我国政府高度重视和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我国移动终端操作系统的研发和产业化以及应用推广方面已经取得初步成果。
    2017-09-25 16:31:1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醉美神农架大九湖
醉美神农架大九湖
我国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试验返回大连
我国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试验返回大连
走近各地体育博物馆
走近各地体育博物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855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