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人活动报告集
新华网> 高层> 正文
郭声琨:统筹推进政法口机构改革和司法体制改革
2018-05-18 22:45:51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郭声琨在政法口机构改革专项协调小组会议暨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统筹推进政法口机构改革和司法体制改革

形成全方位深层次的政法改革新格局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17日主持召开政法口机构改革专项协调小组会议暨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从更高层次上系统谋划、统筹推进政法口机构改革和司法体制改革,形成全方位深层次的政法改革新格局,以实际行动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

  郭声琨要求,要健全政法改革组织实施机制,增强改革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统筹推进政法组织体系改革,统筹推进跨军地改革,统筹推进司法责任制和综合配套改革,统筹推进刑事和民事诉讼制度改革,着力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政法机构职能体系、权责一致的司法权运行新机制,在更高层次实现公正和效率相统一。要统筹推进体制改革和科技创新,推动政法工作在质量、效率、动力变革中实现跨越式发展。

  郭声琨强调,要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创造相统一、改革与法治相统一、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统一、抓部署与抓落实相统一,形成共同推进政法改革的合力,确保改革取得预期成效。

  赵克志、周强、张军出席。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855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