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基斯坦与印度军方在克什米尔地区发生交火致人员伤亡
2018-05-18 21:57: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伊斯兰堡5月18日电(记者 季伟)巴基斯坦军方18日称,印度军队当天在印控克什米尔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交界地区向巴方一侧平民开火,造成至少4人死亡、10人受伤。印方当天则表示,巴基斯坦军队当天凌晨袭击了印度边境部队和平民地区,造成平民死伤,印方随后回击了巴方的袭击。

  巴基斯坦三军新闻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当天早些时候,印度军队在锡亚尔科特地区向巴方一侧平民开火,造成3名儿童和一名妇女死亡,另有10人受伤。声明说,巴边防力量对印军进行了回击。

  当天,巴基斯坦外交部召见印度驻巴高级专员阿贾伊·比萨里亚,对印方“无故违反停火协议”的行为表示抗议,要求印度尊重双方2003年达成的克什米尔地区停火协议,维护克什米尔地区实际控制线及附近地区的和平,并对其违反停火协议的行为进行调查。

  印度官员18日表示,当日凌晨1时左右,印度和巴基斯坦军队在印控克什米尔查谟地区发生小规模冲突,一名印度边境安全部队士兵和4名平民被打死,另有12人受伤。

  另据印度警方介绍,巴基斯坦军队违背停火协议,18日凌晨1时左右袭击了印度边境安全部队的哨所和平民地区,4名平民被打死。印度军方表示,印军队对巴基斯坦的袭击进行了回击,间歇性冲突仍在继续。印度边境安全部队高级官员拉姆·阿瓦塔对印媒体说:“我们正在给他们一个适当的报复。”

  1947年印巴分治后,印度和巴基斯坦曾为争夺克什米尔地区爆发两次战争。2003年,双方在克什米尔印巴实际控制线一带达成停火协议。近年来,克什米尔地区形势总体缓和,但双方冲突时有发生,双方均指责对方违反停火协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醉美神农架大九湖
醉美神农架大九湖
我国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试验返回大连
我国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试验返回大连
走近各地体育博物馆
走近各地体育博物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2855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