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昆明至新加坡铁海联运班列首发
2018-05-18 21:53: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5月18日电(记者丁怡全)18日上午,满载化肥和咖啡豆的中新南向通道班列(昆明—钦州港)从云南昆明桃花村站始发,驶向广西钦州港东站,货物在钦州港出境航运至新加坡。同时,装有玉米、高粱、大豆、石材等货物的列车也从钦州港驶向昆明。这标志着首趟昆明至新加坡铁海联运班列顺利开行。

  “铁海联运改变了以往云南出口物资在港口拆箱换装或散货直接装船的模式,为云南大宗物资出口提供了新的物流解决方案,实现一站式直达。”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昆明车务段段长朱建川介绍,昆明至新加坡铁海联运班列由铁路集装箱和海运集装箱组成,采取集装箱原箱下海出境的方式,发挥集装箱多式联运的优越性,实现货物全程零损耗。

  “本趟班列开行前,化肥从昆明发往新加坡大概需要15天;以后通过铁海联运,货物7天左右就可以从昆明送抵新加坡。”云南金色田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梁红波说,同时一集装箱的货物可以节省几百元的运费。通过昆明至新加坡铁海联运班列双向对开,可以实现集装箱铁海联运重去重回,降低物流成本,极大地促进跨境物流和贸易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醉美神农架大九湖
醉美神农架大九湖
我国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试验返回大连
我国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试验返回大连
走近各地体育博物馆
走近各地体育博物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855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