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北与华大基因合作打造全面控制出生缺陷省份
2018-05-18 21:52: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5月18日电(记者 齐雷杰)18日,河北省政府与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在廊坊市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在多方面开展合作。双方将利用基因技术,共同推动河北省成为全国第一个全面控制出生缺陷的省份,力争通过提前干预,消除“盲哑聋傻”等遗传性疾病,实现遗传性疾病缺陷大幅度降低。

  根据战略合作备忘录,河北省政府将与华大基因在健康民生项目、精准医学体系建设、健康医疗大数据、促进新型生命健康保险业态发展、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将河北省打造成国际领先的生命健康产业集聚地。

  按照相关合作安排,河北省医疗机构将与华大基因开展技术合作,通过使用自主国产化基因组学技术平台,开展以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新生儿遗传性耳聋和遗传代谢病等为重点的医学检测服务,每年惠及100万孕妇及新生儿。力争通过提前干预,消除“盲哑聋傻”等遗传性疾病,实现遗传性疾病缺陷的大幅度降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醉美神农架大九湖
醉美神农架大九湖
我国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试验返回大连
我国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试验返回大连
走近各地体育博物馆
走近各地体育博物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285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