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启动“三小”食品安全专项治理
2018-05-18 14:50: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5月18日电(记者 王烁)记者从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河南省“三小”食品安全专项治理行动方案》已正式印发,将通过专项治理,基本消除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和小摊点无证生产经营问题。

  据统计,目前河南省仅在册登记的小作坊就有5万多家,从事小餐馆、小吃店、小饮品店等小餐饮单位有16万多家,食品小摊点30万个左右。

  据了解,按照“登记备案一批、规范提升一批、依法查处一批”的原则,河南省全面开展“三小”治理整顿,全面排查建档,依法登记备案,落实监管责任,整治违法违规,特别是对于不按条例要求履行登记、备案手续,无证生产经营,制售假冒伪劣食品、非法添加、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使用病死畜禽肉和工业原料等非食品原料生产加工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查处、打击整顿。

  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南将通过专项治理,排查澄清“三小”底数,符合条件的纳入登记备案管理,依法查处无证生产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埃及迎来斋月首日
埃及迎来斋月首日
大熊猫“瑛美”告别扬州回家乡四川
大熊猫“瑛美”告别扬州回家乡四川
初夏的九寨沟
初夏的九寨沟
贵阳:阿哈湖美景入画来
贵阳:阿哈湖美景入画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85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