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导演申迪作品《动物凶猛》获戛纳电影节电影基金奖二等奖
2018-05-18 13:35: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法国戛纳5月17日电(记者 张曼)第71届戛纳电影节电影基金奖评委会17日揭晓获奖名单,上海戏剧学院选送的中国导演申迪作品《动物凶猛》(又名《乌玛》)荣获二等奖。

  电影基金奖拉开了本届电影节的颁奖序幕。当天下午的颁奖仪式上,电影基金奖评委会主席、法国导演贝特朗·博内洛公布了获奖名单。智利大学选送的影片《电狮的夏天》获得一等奖,《动物凶猛》和俄罗斯作品《日历》并列二等奖,一部英国影片获颁三等奖。

  《动物凶猛》时长31分钟,讲述了一位加纳女孩怀孕后前往中国东北农村寻找孩子生父的故事。申迪向记者介绍说,该片灵感来源于一位肯尼亚女孩嫁到中国东北的真实故事,是自己的大学毕业作品,仅用6天拍摄完成。在申迪看来,“目前国内电影市场正处于蓬勃发展期,给予年轻电影人不少机会,重要的是提升实力抓住机会”。

  据悉,今年电影基金奖共收到全球512所电影学院选送的2426部影片报名,其中14部故事片和3部动画片入围。获得一等奖影片的导演将获得戛纳电影节颁发的1.5万欧元(1欧元约合7.5元人民币)奖金,其未来第一部长片作品将拥有亮相戛纳电影节的资格。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得者将分获1.125万欧元和7500欧元的资金支持。

  戛纳电影节电影基金奖创立于1998年,旨在支持世界范围内新一代电影导演的成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中国影片《地球最后的夜晚》亮相戛纳电影节获好评
    中国导演毕赣执导的《地球最后的夜晚》15日亮相第71届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影片个性化的叙事方式和3D长镜头的运用引发观众和媒体的热议与好评。
    2018-05-16 10:41:11
  • 《江湖儿女》戛纳电影节赢得好口碑
    第71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角逐已进入下半场。截至14日,主竞赛单元的21部影片已展映13部。中国导演贾樟柯作品《江湖儿女》首映后赢得很好口碑,女主角赵涛也被视为最佳女主角奖热门人选。
    2018-05-15 14:09:10
  • 戛纳电影节入围作品国内将映 《路过未来》聚焦城市异乡人
    第70届戛纳电影节唯一入围华语长片《路过未来》将于17日起在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专线上映。影片讲述了两代城市异乡人孤独与拼搏的现实生活,由杨子姗、尹昉主演。
    2018-05-13 18:52:4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埃及迎来斋月首日
埃及迎来斋月首日
大熊猫“瑛美”告别扬州回家乡四川
大熊猫“瑛美”告别扬州回家乡四川
初夏的九寨沟
初夏的九寨沟
贵阳:阿哈湖美景入画来
贵阳:阿哈湖美景入画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853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