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南对扶贫项目开展全流程监督
2018-05-17 17:30: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海口5月17日电(记者李金红)对扶贫项目开展全流程监督,突出产业发展立项、工程资金拨付和村干部、乡镇干部、驻村扶贫干部等重点环节和重点人的监督,提高监督精准度……日前,海南省纪委监委针对海南省扶贫领域的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制定23个方面60项具体措施,扎实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海南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海南省通过抓查处、抓问责、抓通报,着力治理履行责任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既治理扶贫主管部门及发展改革、财政等相关职能部门扶贫政策、项目、资金等信息不公开、不透明,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履责不力、监管不严、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也治理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责任不力,对存在的问题应发现而未发现,以及发现后不处置不报告,治理腐败和作风问题宽松软等问题。

  目前,海南省纪委监委在海口、澄迈、昌江、陵水、琼中等五个市县开展村“两委”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试点。在案件查结后一个月内,由所在乡镇纪委会同所在村党支部召开大会开展警示教育。同时,在地方媒体和官网同期宣传市县脱贫攻坚工作动态,宣传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扶贫干部的先进事迹,推广经验,鼓舞士气。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麻阳河保护区:黑叶猴喜添丁
麻阳河保护区:黑叶猴喜添丁
走进博物馆 迎接国际博物馆日
走进博物馆 迎接国际博物馆日
中关村前沿科技抢占制高点
中关村前沿科技抢占制高点
“猫plus”红外相机捕捉到兔狲活动影像
“猫plus”红外相机捕捉到兔狲活动影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75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