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2月至4月失业率创逾20年新低
2018-05-17 21:05: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5月17日电(记者战艳)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香港的失业率由1月至3月的2.9%下降到2月至4月的2.8%,创逾20年的新低。

  就业不足率在该两段期间保持不变,维持1.0%的水平。

  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表示,受经济表现强劲支持,劳工市场在2月至4月进一步趋紧。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微跌0.1个百分点至2.8%,是超过2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就业不足率也维持低位,总就业人数继续录得可观的同比升幅。

  他表示,与上一个期间比较,教育业的失业率有较显著的跌幅。撇除季节性因素,大部分主要服务行业的失业情况均显著改善。其中,受惠于经济活动畅旺及访港旅客人次持续复苏,金融业及与贸易和旅游相关行业的失业率录得明显跌幅。

  展望未来,罗致光说,鉴于目前经济环境良好,整体劳工市场状况短期内将维持偏紧。尽管如此,政府仍会保持警觉,并密切留意有关发展。

  他指出,劳工处于5月至8月期间,推出就业支援项目“就业创前路”,通过一系列多元化的活动,协助应届中学毕业生就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埃及迎来斋月首日
埃及迎来斋月首日
大熊猫“瑛美”告别扬州回家乡四川
大熊猫“瑛美”告别扬州回家乡四川
初夏的九寨沟
初夏的九寨沟
贵阳:阿哈湖美景入画来
贵阳:阿哈湖美景入画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49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