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洲理事会主席呼吁欧盟组成联合阵线反对美国退出伊核协议
2018-05-17 12:41: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索非亚5月16日电(记者王欣然)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16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呼吁欧盟组成联合阵线,反对美国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

  图斯克16日抵达索非亚,出席将于17日举行的欧盟-西巴尔干国家领导人会议。他当天在索非亚举行的吹风会上说,在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之后,欧盟需要建立联合阵线。

  图斯克希望欧盟国家领导人重申,只要伊朗坚持伊核协议,欧盟就坚持这一协议。他说,伊核协议对欧洲乃至全球安全都有益,因此欧盟必须维护这一协议。欧盟需要作出选择,以保护欧洲公司不受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影响。

  图斯克还希望给欧盟委员会开绿灯,允许其在欧洲利益受到影响后,随时采取反击行动。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同时享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国际社会解除对伊朗实施的制裁措施。此后,多家欧洲企业陆续重返伊朗,与伊方签订商业合同。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美国政府以伊朗发展弹道导弹技术为由对伊不断施压。本月8日,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因伊核协议而豁免的对伊制裁。美国重启对伊朗制裁预计将严重冲击欧洲企业利益,令欧洲大为不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 新闻分析:欧洲如何应对美国退出伊核协议
      新华社布鲁塞尔5月10日电新闻分析:欧洲如何应对美国退出伊核协议  新华社记者周珺  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宣布,美国退出伊朗核问题协议,并重启因伊核协议而豁免的对伊制裁。
    2018-05-10 13:23:06
  • 伊朗:欧洲在伊核问题上不应被美国左右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阿里·沙姆汗尼5日表示,伊朗发展弹道导弹不会威胁任何国家,欧洲国家在伊核问题上不应受美国“心理战”的左右。
    2018-03-06 00:14:1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关村前沿科技抢占制高点
中关村前沿科技抢占制高点
“猫plus”红外相机捕捉到兔狲活动影像
“猫plus”红外相机捕捉到兔狲活动影像
侗族小丫的“世界杯之梦”
侗族小丫的“世界杯之梦”
杭州:工地送清凉
杭州:工地送清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847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