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湾青年研学团造访“彩云之南”
2018-05-16 16:13: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5月16日电(记者姚兵)参观云南高校、品尝建水豆腐、体验紫陶制作……参加“华夏文明·薪火相传--台湾青年赴大陆研学活动”的34名台湾嘉南药理大学师生,近日在云南体验了一场难忘的研学之旅。

  此次活动由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主办,自11日开始,共持续5天。期间,台湾青年研学团深入感受云南的历史文化、民族风情及发展成就,不断增进两岸青年情感融合。

  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他们与云大学生交流,了解云大的历史和规划,双方学生还互留微信,约定日后长期交流。

  在建水,舒适的气候和清新的空气令人神清气爽。台湾师生们在豆腐坊里学习给豆腐定型,品尝新鲜豆浆和豆花。他们还来到代表性景点文庙,详细了解文庙历史后穿上汉服,在大殿前举行了一场特别的谢师礼。

  在云南冶金高级技工学校临安分校,研学团成员与该校紫陶专业学生一起上紫陶制作课。实践环节中,师生们自己动手,做出了一件件奇思妙想的陶艺作品。第一次到大陆的台湾学生徐语湘说,把紫陶设为单独专业是一种很好的模式,能促进年轻人传承传统文化。

  台湾嘉南药理大学代表团团长黄永贤说,对台湾师生而言,云南是个很有魅力的地方,纯朴的民风和绚丽的景观尤其令人向往。

  “两岸文化同根同源,让我们倍感亲切,也更加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他表示,类似的定制线路将吸引更多台湾民众走进云南。

  据主办方介绍,本年度“台湾青年赴大陆研学活动”计划组织约3000名台湾青年造访大陆的15个省区市。其中,云南部分约为170人,他们将在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安排下,分4批前往不同州市开展研学交流。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戈壁亮剑 火炮上膛直刺苍穹
戈壁亮剑 火炮上膛直刺苍穹
杭州持续高温天气
杭州持续高温天气
联合国特使谴责加沙暴力冲突
联合国特使谴责加沙暴力冲突
河北美术学院服装学院在京举行时装发布会
河北美术学院服装学院在京举行时装发布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