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深交所向上市公司发出年报问询函近250份
2018-05-16 16:09: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深圳5月16日电(记者孙飞、王晓丹)记者从深圳证券交易所了解到,为切实维护资本市场稳健运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深交所不断强化上市公司年报事后审查工作。截至5月11日,深交所已向上市公司发出2017年年报问询函近250份,累计关注问题3000多个,其中在官网公开近130份,公开比例超过50%,公开比例明显高于去年同期。

  今年,深交所在年报审查中更突出风险导向,从风险公司和风险事项两条线并行推进,将提前部署和精准监管相结合、日常监管与年报监管相结合、非现场监管与现场检查相结合、智能监管与传统监管相结合。

  据了解,深交所目前已对年末突击创利情形发出问询函、关注函等各类函件66份。针对问询中发现的问题,深交所一方面督促上市公司补充更正披露,做到即问即改,已有160多家披露定期报告补充、更正公告;另一方面依法全面从严惩处违规行为,已对9家上市公司启动纪律处分程序。

  在高风险公司监管方面,深交所已对5家未能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的公司启动纪律处分程序,已对21家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并将对上述全部公司发出问询函;已对提出摘星摘帽申请的公司发出问询函20多份,重点关注的问题包括业绩大幅波动、非经常性损益确认、资产减值计量与确认、持续经营能力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戈壁亮剑 火炮上膛直刺苍穹
戈壁亮剑 火炮上膛直刺苍穹
杭州持续高温天气
杭州持续高温天气
联合国特使谴责加沙暴力冲突
联合国特使谴责加沙暴力冲突
河北美术学院服装学院在京举行时装发布会
河北美术学院服装学院在京举行时装发布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842377